画画本就逆天而行,死在半路很正常
 

【莫毛】迷仙引 06(完结)

哇哈哈哈哈哈平坑的感觉真好!!!




06(完结)

 

 

穆玄英并没有问起曾经的事情,想来多问也只是徒增哀伤。莫雨倒似乎是轻松了不少,他放开穆玄英,牵着他的手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。

 

那是一座不算大的房子,位于这一整片冰原的中央,远离那片破败的堡垒和倾塌的藩篱,孤零零地矗立在此处。

“从前我心里总有个声音警告我不要来这儿,后来才算知道了为什么,”莫雨说着将房门推开,“这里都是我的记忆。”

他侧过身子让穆玄英也走了进来。

 

这屋子里委实相当古怪,内部比从外面看起来的样子要大得多。屋子里甚至还有参天的巨树和吱呀转动的水车,再往里走还能看见似乎是悬崖一样的边界。

穆玄英一步跨进屋子里,空气中凝结着的陈旧气息顿时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。他并不能因此而回忆起什么来,却又觉得一切都无比熟悉。房子里的地上满满的都是暗红色的枫叶,踩上去就会变得粉碎。穆玄英看着莫雨踏上这一地枯叶走到了一根高高的灯柱旁边,手随意地一扬,将灯柱上的什么东西打了下来。他有些好奇地凑上前去,发现那是个破旧得几乎看不出原来颜色的布娃娃。莫雨拍了拍布娃娃身上的尘埃,然后将它递到了穆玄英的手里。

“你小的时候走到哪儿都要抱着这娃娃,而我就爱乱扔它,扔到你够不着找不到的地方。你每次都会哭着去求村子里那些大侠们去帮你找娃娃,那时候我想,你为什么不来找我,后来我想通了,既是我扔了你的娃娃,你又怎么会来找我帮忙呢。然后我明白,我在意你,便应当待你好,比谁都好。”

“莫雨哥哥待我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是吗?可我还是把你弄丢了,”莫雨说着指了指屋子一角那悬崖一样的边界,“眼睁睁地看着你从那儿掉下去了。”

穆玄英却笑着摇了摇头,将他的手按了下去。

“不对,那一定不是莫雨哥哥你的错。而且,我猜我掉下去之后也没出什么大事。”

莫雨忽地微微睁大了眼睛,复又闭上眼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总是这样,什么坏事都往好了想。”

穆玄英听了不由地挠了挠脑袋,转身自己朝着房间更深的地方走去,时不时地用脚踢一踢遍地的枯黄落叶。

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可好歹还是有一二称心的地方嘛,要是都往坏处想,岂不是过得很不开心?”

说这话的时候他还在踢踢踏踏踩着树叶摇摇晃晃地朝前走着,绑在脑后的大马尾也随着他的动作甩来甩去,屋顶上不知从何处漏出来的阳光在他的发梢上跳动着,看得莫雨一时间有些走神。而后他看见那身影终于在屋角的一块阴影处停了下来,似乎在低头看着什么。

哪里有什么来着?他微微思索了一下,是了,那里有一块碑。

 

“莫雨哥哥,这是我的墓碑吗?”

他见穆玄英毫不在意地蹲下身来仔细地看起碑来,心里便也没了芥蒂,嘴里应了一声也走了过去。

莫雨伸出手划过早已被风化得不成样子的石碑,指尖眷恋地摩挲着石碑上模模糊糊的凹凸痕迹,眼神温柔得像是一潭碧水。

“我也不知道你想葬在何处,索性就将你带回昆仑了。”

穆玄英也伸长了手,将那抚摩着石碑的牢牢手握住,感觉到那冰凉的手指也回握住了自己。

“那,我是怎么死的?”

“战死。我本是要去支援你,可惜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。想来人生不如意之事果真是十之八九的,到头来竟连个见你最后一面的机会也没得到。”

穆玄英听着难过,忍不住将那手握得更紧了些,身子也侧过来,眼睛直直地望过去。

“战死……倒也是值得,只是对不起你……”

莫雨听了却笑起来,抽回被穆玄英握着的手,修长的食指刮过对方高挺的鼻梁。

“傻毛毛,刚刚那话可要原封不动地还给你了,这肯定不是你的错。不过是造化弄人,总是要人分离罢了。”

穆玄英再说不出其他话来,只是沉默着把头埋在莫雨的肩窝,一双手用力环住对方的脖子。此时他心里慌得很,隐隐约约地就觉得莫雨的话不是什么好兆头,他不愿去细想,便将眼睛闭紧了,仿佛这样就可以不用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一样。

但事情总归不是他不想,就不会发生的。

 

耳畔传来莫雨幽幽的叹息,他想他还是非要去面对一些不想面对的东西了。

“造化弄人……我也是可笑,竟困守在这里如此之久,反倒错过了在人世间与你重逢的许多机会。”

他感觉自己拥抱着的身体微微抖了一下,抓着他的背的手也更加用力了。他当然知道穆玄英在想什么,他也知道穆玄英一定明白他的意思。只是有些话光是在心里想想就觉得疼,若是亲耳听见了,只怕是要落下泪来。

他不想他落泪,便也把话往好了说。

“毛毛,你说,我现在去重入轮回,不知算不算晚?”

怀里的人顿了顿,然后重重地摇了摇头。他想把那人的脸捧起来看看,无奈对方死死抱着他就是不肯撒手,他掰了半天掰不动,心下有些好笑,细细想来却又是苦涩无比。

“不过,这回我怕是记不得你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记着呢。”

“那毛毛可要记牢了。”

“那是当然的。”

 

穆玄英依旧把头埋在莫雨的肩上,他狠狠地闭起眼睛,想要把眼眶泛起的热度抑制下去。他仍是想不起来过去的种种,但心中翻滚的情绪却像是已经积压了千年,可这番情绪他还来不及去体味或是诉说,就已经错过一次机会了。

耳边还能听见莫雨叫着他名字的声音,那声音越来越轻,在不知从何而来的风声里越发微弱起来。他不愿睁开眼去看,黑暗之中只觉得怀抱渐渐地空了,呼啸的风声也终于完全吞没了耳畔低低的呼唤。

这一场雪终于还是停了。

而他怀里的冰,也终于完全融化了。

 

再次睁开眼,只看见从透明的窗玻璃外透进来的淡淡光线,和不远处缓慢摆动着钟摆的老式座钟。穆玄英眨了眨眼睛,积蓄在眼眶里的泪水到底还是滑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 

重新回去上课的第一天,作为班里的活跃分子,穆玄英自然是一进教室就被一堆同学围住了。

“玄英!你这段时间是怎么了啊?生病啦?”

穆玄英歪着脑袋想了想,然后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没有,我就是做了个梦。”

“做梦?做什么梦啊做了这么久?”

“唔,一场,一千二百年那么长的梦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万有引力之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