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画本就逆天而行,死在半路很正常
 

【策明 唐明】佳期如许

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已经被甜死了不用救我了!!!!!谢谢心肝好薇!!!!!

云月眠:

好茵生日快乐=3=!!!迟到的生贺!!!过了生日就是12岁的美少女了以后也要继续相亲相爱! @杀因 




【策明 唐明】佳期如许




•佳期•




戴着红兜帽的少女在树下站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同怀里的猫儿说着话:“宝贝莺莺,我们等了多久了,等了这半天,倒像是他的生辰了……”


陆燕燕心不在焉地四处瞧了瞧,那雪白毛色的小猫叫了一声忽地从她怀里跳了下去跑到了后头,她回头正要追,正好瞧见了正把猫抱起来的唐门青年。


陆燕燕还未说话,唐莺已经抱着猫过来了,站在她面前低头看着她,面具盖住了大半张脸,却能瞧见耳畔绯红的一片,陆燕燕打了半个时辰的腹稿打定主意要教训他,此时对上那双眸子,准备好的说词忽然就全呼啦啦地在心里飞开了。一时间两个人你瞧我我瞧你,只有那小白猫颇不解地咪了几声。


“我……是想着给你准备礼物的,谁晓得跑了许多家都没有你喜欢的那种花样。挑了半天,还是觉得这个你大约喜欢……”唐莺从口袋里小心地摸出一枚精致的发簪来,金饰雕成了两尾锦鲤的模样,陆燕燕伸手要接,忽然又收回手来,笑着瞧他:“你给我戴上。”


唐莺怀里的猫不安分地伸爪子要碰那发簪,陆燕燕微微低了头,喊了一声:“宝贝莺莺。”


猫和唐莺同时抬头看她,唐莺露出来的半张俊脸此时更是彻底红了,看着陆燕燕像是在做什么重大决定一样,半天才鼓起勇气开口道:“心肝燕燕……”


陆燕燕一听便笑出声来:“宝贝莺莺是叫它的,你做什么应了?”


唐莺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头,半天才委委屈屈地哦了一声:“可心肝燕燕就是叫你嘛。”


陆燕燕是彻底笑开了,最后踮起脚来在唐莺脸颊亲了一下:“它是宝贝莺莺,你是心肝宝贝莺莺。”




•如许•




陆南江的生辰,秦风雨本来是打定主意要好好布置张罗的。


有了这个主意,闲下来时便忍不住要想想。这天他坐在屋里听陆南江说话,半句没听进去,倒是只盯着对方瞧了,一边想着,这可是他千辛万苦娶来的媳妇,偏偏又是身世凄苦,大约从前连生辰是什么都不晓得……他这样想着,脑子里头便浮现出年幼的陆南江瞧着别人过生辰,眼泪汪汪的模样,直到被陆南江叫了一声。


“你想什么呢这么出神,方才同你说的,你可答应了?”陆南江皱着眉看他,秦风雨拉住他的手,声音低沉神情悲痛:“是我没早些遇见你,让你受苦了……南江你说什么我都答应。”


陆南江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,道:“神经病。”


说罢抽出手就走了出去。




陆南江同他说的事,其实不过是生辰那日去一同祭拜母亲陆桑陌的衣冠冢。


“她是个很好的人,可惜却没有遇到一个同样好的……我懂事以后,也只记得她一直不开心。到底是我年幼不能分担一二。”


陆南江同秦风雨在那衣冠冢前上了香,并肩站在湖畔瞧着远处烟水空蒙,江天一色。他说完这些话静了许久,才同秦风雨说:“你去瞧瞧是不是拉下了东西。”


秦风雨应了一声便往来处走,陆南江看见他走远了,这才回过身来,在陆桑陌坟前郑重地跪下。


“您从前说中原的诗文,有一句叫做与子偕老……那时候北亭问,如何才能找到那个偕老的人。您同他说,不必刻意去找,因为那个人只要出现了,便会一直对你很好很好……”


“他姓秦,双字风雨。母亲若是在世,应当也会喜欢他的。”他将从前秦风雨送的玉坠子放在石碑前,轻声道:“您可看中了?”


一阵清风拂过,吹落了身后一树落花,天幕之中尽是落英缤纷,片刻后又归于静寂。一朵桃花轻飘飘地落下来,正落在那玉坠子上,宛如什么人温柔地应语,转瞬便随着春风远去了。




-完=

评论
热度(6)
© 万有引力之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